山东女孩在新接诈骗电话损失5万 想寻回陷僵局

2018-05-10 13:47:03来源:齐鲁网 字号:

  齐鲁网5月9日讯 “喂,这里是上海金山公安局,你涉嫌一起非法融资案件,需要核查你的合法收入,请你向×××账户转款一万元!”经常看电视或者浏览网络新闻的观众,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个电信诈骗电话。可常年在新加坡工作居住的山东女孩小丽,并没有关注类似的信息,一个电话接下来,小丽就迷迷糊糊地向对方指定账户转了一万元新币,相当于五万元人民币。

  通过手机银行把一万新币转出去之后,小丽才猛然觉得不对劲,给朋友一说,朋友们也觉得她是上当了。于是小丽赶紧联系新加坡的银行冻结自己的账户,可得到的答复却是钱已经从账户里转出去了,小丽立刻向新加坡警方报案。

  当时对方给的是一个吉林通化的农行账户,记者尝试联系那边的农业银行,但对方表示他们不能随便冻结账户,必须得有警方的证明。但小丽先后向上海和吉林通化警方报警,得到的答复却是事发地在国外无法立案。

  一方面是银行需要看到警方出具的相关证明,一方面国内警方又无法立案,新加坡警方的证明在国内有没有效力,事情一下陷入了僵局。但小丽转出去的这一万新币,却随时都可能被不法分子转走。

  为了尽可能地帮小丽挽回损失,记者也联系了中国农业银行在山东的相关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出主意。农行工作人员给出回复:新加坡的这位客户,可以拿着身份证到任意网点申请对对方的账户进行临时应急控制,给网点说明情况,拿着身份证签法律文书,可以冻结三天。如果需要长期冻结,必须得公安部门的证明。

  2016年年底,为了防止电信诈骗,银行出台新规,转账可以在24小时内撤销。骗子的手段也在升级,他们把目光转向了小丽这种在海外生活的人。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陌生人让转账,第一时间要想一想对方是不是骗子。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