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回理会强烈谴责印尼炸弹袭击案

2018-05-15 10:3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5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泗水市连续两天发生教堂和警察总部爆炸案,夺走超过20条无辜人命,造成超过40人受伤,死伤人数还可能增加,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14日晚发文告强烈谴责。

回理会说,伊斯兰主张社区和平及和谐共处,这毫无人性的暴力已违反伊斯兰教义。

“伊斯兰教尊重宗教的神圣和人命,一如既往地吁请所有的宗教朝拜者和场所都受到保护。”

炸弹袭击是由包括孩子的一家人所为,新加坡回教宗教司法特斯博士对此感到无比悲痛。

“这些孩子是被极端宗教教义彻底误导的父母带领。这些所谓的‘殉教袭击(martyrdom attacks),与伊斯兰禁止袭击非回教宗教场所的教义背道而驰。这类袭击严重违反先知默罕默德的原则和价值观。”

他说,本地的回教徒珍惜新加坡的多元宗教和谐,“我们不能让仇恨主义悄悄渗透。”

新加坡总统和总理发函表达慰问

另外,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14日早针对前天教堂爆炸案遇害者及家属,分别致函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达深切慰问。

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在信中说,新加坡强烈谴责这种在宗教场所、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事件,并代表新加坡政府和人民,慰问遇害者家属,和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此外,李显龙总理也指出,新加坡随时准备同印尼政府合作,将这三起炸弹袭击事件的罪魁祸首绳之以法。

李显龙总理说:“我有信心印尼人民的团结与决心不会在这个艰难时期动摇。”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