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新加坡是朝美首脑会谈真正赢家

2018-05-16 09:01:0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在即将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中,面积和首尔差不多大的新加坡确保了自身“中间人”的地位。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5日报道,有消息称,新加坡是真正的赢家。

  新加坡外交安保专家14日在接受《中央日报》采访时表示,通过朝美首脑会谈,新加坡得到了用钱买不到的额外经验。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接受采访时称,新加坡的基因里面具备“实用”和“中立”这两个特质。作为一个强且小的国家,新加坡摸索出了作为“中间地带”的生存方法,通过这次朝美首脑会谈,新加坡确保了自身在全世界枢纽的地位。

  对于“朝美首脑会谈有望成为新加坡历史上的画龙点睛之笔”,郑永年表示,首脑会谈在外交上是不能失败的会谈,朝美首脑会谈的产物或将被称为“新加坡协议”等,这样的话,“新加坡”这一名字将被永远载入历史。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