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杯”大赛新加坡赛区开幕式成功举办

2018-05-22 11:29: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消息,2018年5月15日,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大赛)新加坡赛区开幕式暨说明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参赞曹士海、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高京斋、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以及春晖杯大赛创业环境及成果展团、在新留学人员、高校教师、校友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曹士海教育参赞致辞

  曹士海教育参赞在致辞中感谢教育部同意设立春晖杯大赛新加坡赛区,对春晖杯创业环境与成果展团访问新加坡并对春晖杯大赛、国内创业环境和政策进行现场解读、现场开展人才项目对接表示感谢。曹参赞表示,新加坡是中国学生留学重要目的国,拥有大批优秀学者学生,具有天然的创新基因,涌现出了一大批成功创业者。春晖杯大赛新加坡赛区的设立,将引领更多的留学人员投身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曹参赞希望同学们弘扬留学爱国的优良传统,找准专业优势和我国发展结合点,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积极参与到国家伟大的创新创业大潮中。

徐培祥副主任讲话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徐培祥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邓小平同志提出扩大留学生派遣40周年。设立春晖杯大赛新加坡分赛区将进一步为在新留学人员搭建发展平台,提供国内支持,引领留学归国热潮。他鼓励海外留学人员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中心将组织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风险投资机构和相关企业对项目进行评审、洽谈并择优颁奖,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

学联秘书长岳裕丰发言

  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学联)秘书长岳裕丰在发言中表示,新加坡留学人员作为双创的中坚力量,在科技创新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承办单位,学联将精心组织策划,鼓励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留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平台。

  作为留学生创业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生林杰和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温明星分享了他们参加春晖杯大赛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发扬创业精神,推动创业项目进一步发展。

春晖杯大赛新加坡赛区开幕式暨说明会现场

  使馆教育处马玉娥一等秘书介绍了新加坡赛区的活动安排。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上海市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介绍了国内创业环境和政策,并同与会留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