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至13日将首次访问印度、新加坡

2018-07-03 15:27:21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7月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应印度总理莫迪的邀请,总统文在寅将于8-11日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同时,应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的邀请,文在寅将于11-13日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

韩联社报道指出,这将是文在寅首次访问韩国政府推进新南方政策的伙伴国家——印度和新加坡,预计以两国为主的经济和平政策有望进一步提速。

金宜谦表示,当前印度经济发展迅猛,今年韩国和印度迎来建交45周年,两国在实现经济及半岛乃至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上是重要的合作伙伴。访问期间,文在寅将会晤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并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首脑会谈,就巩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扩大面向未来的合作方案进行磋商。

金宜谦说,新加坡是韩国在亚洲的最大建筑工程市场,同时是韩国的第二大东盟贸易伙伴。文在寅此行将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和总理李显龙会晤,评估两国合作成果,并共商面向未来的合作方案。

金宜谦表示,文在寅还将面向新加坡政界、财界、学术界、新闻界等领域领军人物就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永久性和平机制相关蓝图和政策,以及韩国政府旨在进一步提升同东盟合作水平的新南方政策进行介绍。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