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南向通道为新中合作带来无限可能

2018-07-09 10:18:58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兰州7月6日电 (记者 丁思)“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目为新加坡和中国合作带来无限可能,提高了我们的想象力。”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5日在甘肃兰州提出,如今,新加坡部分企业考虑将东南亚的清真食品通过南向通道运输到中国西北,南向通道实现了陆海间互联互通,双方还将在文化、旅游上展开合作。

5日,第24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新加坡和韩国为本届兰洽会主宾国,张志贤作主旨演讲。

张志贤说,新加坡和中国是老朋友,双方一代接一代的领导人加深了两国关系。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中国不同的发展阶段成立。苏州工业园区在这20多年里发展良好,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生态城今年庆祝成立10周年,生态城有很多新的发展项目;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在金融、物流、航空和数码等领域不断加强联通。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中国连续5年成为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

“两国合作也在与时俱进。”张志贤说,新加坡是世界最大的港口之一和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有着特殊作用;甘肃是中西货物陆路流通的必经之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黄金地段。“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为双方合作带来机遇。

近年来,甘肃融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目,与重庆、广西、贵州共建南向通道,初步实现了中国西南与西北、中亚与东南亚、“一路”与“一带”的三个联通。

5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新加坡代表团一行。

林铎说,早在30年前,甘肃就同新加坡开展了有关项目合作。特别是在2013年以来,多家新加坡企业在甘肃落户投资,甘肃企业在新加坡开办子公司或代表处,双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还开展了一系列技术合作和学术互访。

林铎说,希望双方以南向通道建设为牵引,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建立常态化协商机制,鼓励两地企业增加相互投资,持续深化经贸、产业、技术等领域合作,并在教育培训、民间交流、艺术展览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