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人企业家为两岸交流搭台

2018-07-10 13:07:55来源:中新网 字号:

2018“发现上海 逐梦未来”台湾大学生职场研习活动在沪启动。 缪璐 摄

中新网上海7月9日电(记者 缪璐)59名台湾大学生9日将正式开启其在上海的“职场生活”,他们将深入新加坡企业赫比国际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职场研习。

这已是赫比国际有限公司连续第四年举办“发现上海 逐梦未来”台湾大学生职场研习活动,目前已为数百名台湾大学生提供了职场研习的机会。

赫比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姚晓东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的年轻人应该勇敢走出来,看看大陆的发展和进步,一直留在台湾,只会局限自己的见识,减弱竞争意识。”

姚晓东之所以如此热衷为台湾大学生“登陆”搭台,与其自身经历密切相关。现年78岁的新加坡华人姚晓东,在大陆出生,6岁跟随父亲去台湾,40岁前往新加坡工作,43岁开始在新加坡创业,53岁来大陆开办工厂。

“我虽然是新加坡籍,但我不会忘了自己的根在中国,所以创业成功后,我一直想着要回馈台湾,回馈大陆。”姚晓东说。如今,赫比国际有限公司的工厂分布大陆各地,有10余家集聚上海,为2万余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据悉,此次共有来自台湾10所大学的学生进入赫比研习,其中绝大部分年轻人都是第一次来大陆。来自台湾高雄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大三学生黄柏盛告诉记者:“这里跟印象中的大陆真的不一样,路上的陌生人都对我们很热情,很有人情味。”

原来黄柏盛在去办上网卡和银行卡时向陌生人问路,在听出他的台湾口音后,这位陌生人主动提出送他过去,而且没有要任何回报。“在台湾我们很少听到关于大陆的信息,大部分都来自新闻,所以了解十分片面。”

与黄柏盛只看到通知就报名不同,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国际企业系大四学生张又心提前做足了功课,“我有向之前来大陆研习过的学长和学姐咨询,他们都建议我过来,不仅是因为研习的机会,更要看看上海的摩登和发展。”

此次研习活动结束后,赫比国际有限公司将择优录用,为台湾年轻人提供在大陆的就业机会。姚晓东表示,两岸不止一家亲,更是一家人,我们让台湾年轻人来大陆研习,留在大陆工作,就是希望他们回台湾后,口耳相传,把最真实的大陆发展现状“带回去”。

参加研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也纷纷表示,回台湾后,会将在大陆一个月中的所见所闻与周边的朋友和家人分享。

据介绍,未来赫比国际有限公司还将进一步打响职场研习活动在台湾的知名度,扩大其在台湾高校中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台湾大学生“登陆”。姚晓东希望,让更多台湾的年轻人来大陆走走看看,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两岸年轻人接近了,两岸的未来才有希望。(完)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