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贩文化申遗 马来西亚厨师强烈抗议

2018-08-29 15:09:20来源: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 字号:

00301248620_3d4f64f8.jpg

马来西亚市民品尝美食(图源:新华网)

中国南海新闻网8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网26日消息,新加坡欲寻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该国的小贩饮食文化,引发马来西亚一群厨师强烈抗议。

马来西亚《星报》此前报道称,名厨利祖旺依斯迈(Chef Wan)形容那是“傲慢的行为”,并说那是对食物缺乏信心者的做法。他认为,食物很普遍,它应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快乐,每个人都应该享受美食,而不是在竞争它属于谁。“我不认为这样的做法很明智,因为它在宣传或品牌推广方面,会让一些人不满。”

马来西亚另一位名厨拿督依斯迈阿末也指出,新加坡的小贩都是在城市的建筑物内营业,反之在马来西亚却还可以在市区外找到小贩中心。“与我们相比,这是我们的独特之处,他们是单调的,小贩中心虽然很漂亮,但却平凡无味。”

报道称,虽引起马来西亚厨师们的抗议,受访的新加坡人民普遍都支持该做法,表示各种饮食文化有共存的空间,认为马来西亚有人反对并不出乎意料。其中,一位公务员还说,如果马来西亚想要的话,可提名与新加坡一起竞争;另一位国立大学生表示,该国无需过于在乎别人的看法。

据《光华日报》此前报道,新加坡准备再次申遗新加坡小贩文化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马新两国网民在网上争论,许多网友认为马来西亚,特别是槟城这个到处经营传统熟食的美食天堂,更具备小贩文化申遗资格,也应在目前经济不景气时刻,通过申遗分一杯羹,提升槟城小贩文化知名度,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消费。(中国南海新闻网 栾雨石)


责编:李雪、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