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新加坡开幕 总统挥毫

2018-09-03 16:59:5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9月1日电 第13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9月1日在新加坡书法中心开幕,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出席了开幕式并当众挥毫。

本次展览由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倡议、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承办,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及南美洲共23个国家和地区386位书法家提供了自己的作品。展品分别在新加坡书法中心、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进行展示,盛况空前。共有两百多位作品参展的书法家来到新加坡共襄盛举。

新加坡马来族女总统哈莉玛兴致勃勃地挥毫书写了汉字“吉”,并观赏了书法家代表的现场书法表演。哈莉玛在贺词中说,中华书法是众多新加坡人学习的传统艺术,新加坡书法家协会通过开设书法课程和举办挥春大会等方式,在新加坡多元文化背景下为加深跨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此次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展出的作品风格各异,无疑能带动书法同道的艺术交流。

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秘书长陈洪武在致辞时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是新加坡最早的全国性书法组织,也是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的发起者和首创者之一。

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的积极筹备下,第一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1990年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画廊举行。此后,国际书法交流大展成为全球书法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出席了交流大展开幕式以及同日举办的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立50周年庆祝仪式。(记者王丽丽 夏立新)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