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福建籍侨领谢全辉去世 生前捐赠家乡逾千万

2018-09-04 17:02:4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福清9月4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福清市侨联获悉,新加坡著名侨领谢全辉先生的追悼会于8月31日在新加坡举行,与此同时,他的故里福清市江镜镇谢塘村500多位村民也自发地参加村两委举行的追悼会,缅怀谢全辉先生的崇高品德与风范。谢全辉生前曾捐赠家乡公益善款逾千万元人民币。

谢全辉先生出生于1950年2月16日,2018年8月27日在新加坡去世,享年69岁。

1959年,谢全辉先生随母漂洋过海远渡新加坡。在海外数十年的岁月里,他不畏艰难困苦,任劳任怨,努力打拼,从1973年在新加坡创立了私人建筑公司后,几十年间又先后创办10多家酒店、贸易、建筑、科技等公司,成就了一番大事业。他生前曾任新加坡参禅体育会会长、新加坡福清公建普度社名誉理事长、新加坡福邑公建普度社名誉主席、新加坡少林同门名誉主席、福清谢塘宗亲会会长、福清东张同乡会名誉会长、金英堂互助会名誉主席等职。

几十年以来,他身居异域,心系桑梓,爱乡恋土,乐善好施。从1980年捐赠家乡建校起,直至临终,他捐赠给家乡修建小学、村路、村影剧院、老人会等公益事业善款逾1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他在生前向福清市南少林寺捐赠1000多万元人民币,并在新加坡带头为之集资2000多万元、共计3000多万元人民币。他还从2011年起,每年春节捐赠3万元人民币慰问谢塘村70岁以上老人,8年间从未间断。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0月,谢全辉先生在新加坡住院期间,他不顾身患重病最后一次返乡,捐赠江镜镇教育基金会100万元人民币、谢塘村小学教育基金会10万元人民币、南少林寺30多万元人民币。(陈仁杰 郑松波)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