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京举办年度中国毕业典礼

2018-09-10 15:24:41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大)的年度中国毕业典礼于9月8日在北京举行。

300多名中国政府官员和企业专业人士顺利毕业。他们圆满完成六个硕士课程以及享有盛誉的连瀛洲纪念奖学金的研究项目。连氏奖学金项目意在为领袖的职业发展和个人发展提供支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北京庆祝最新一批中国毕业生取得成就

苏布拉·苏雷什教授(Professor Subra Suresh)自2018年1月就任南大校长以来,首次参加南大中国毕业典礼。在加入南大之前,他从2013年至2017年担任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苏雷什教授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他在学术界、产业界和公共服务领域有着卓越的影响力的领导力。曾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主任的苏雷什教授对中国并不陌生。

苏雷什教授的著作“Fatigue of Materials”和“Thin Film Materials”由剑桥大学出版社以英文出版。两本著作被翻译成中文。在2013年,他当选为极具声望的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拥有来自全球各地大学的15个荣誉博士学位,包括他在2013年时,获得的浙江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同年,他被任命为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他曾在清华大学和沉阳中国科学院讲学。此外,苏雷什教授在2014年至2016年间,担任广东省工业顾问团成员。

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苏雷什教授对2018年的毕业生表示祝贺。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北京庆祝最新一批中国毕业生取得成就

“你们因追求终身学习,获得了国际认可的南大学历。这场毕业典礼就表扬了你们的这份成就,也让大家以欢愉的气氛纪念你们对母校的珍贵回忆。我确信你们在南大建立的友谊,以及所获得的技能和知识,将使你门在职业生涯中走得更远。”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属下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忠东是2018年毕业生的代表。他获得了陈振传奖学金。

曾就职于中软网络,拥有科研、工程、市场、政府机关等丰富职业经历的冯涛是另一位卓越的毕业生。财政部河北专员办任处长的冯涛荣获陈振传金牌奖。

对在南大念管理经济学硕士的经历,他表示十分珍惜:“这项硕士课程除了实质地加强我的管理能力和领导力,以及对宏观经济经济的认识,通过在新加坡生活与学习,我也开阔视野,接触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让我获益良多。”

获得嘉吉中国领袖奖学金和联合早报金牌毕业生奖的王岗,是南大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春季班(也称“南大市长班”)毕业生。王岗在中国证监会设立在上海的派出机构工作,主要参与针对证券期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调查,参与的工作项目多次获得立功评奖。

他表示:“在南洋理工大学念硕士时,我更深入了解如何提升领导力,以加强公共领域服务水平。同时,我与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和教授切磋管理方面的技能和专业知识,让我获益不浅。”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的密切联系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教授是毕业典礼的演讲嘉宾。这反映了南大的国际地位日渐提升,以及南大和中国紧密的联系。

商汤科技是起源于中国的企业,是目前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今年6月,南大与商汤科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立一个联合研究中心,旨在研发人工智能,加快企业数字化,并为新加坡和亚洲的行业和社会机构开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南大与阿里巴巴集团透过阿里巴巴-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究院的合作关系,正是南大与中国强大的产业联系的另一个例子。该院在2018年2月成立,是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此类研究院。联合研究院将南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阿里巴巴的领先技术结合起来,以探索进一步的技术突破和实际场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前者以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著称,已被应用到诸如健康、老龄化、居家、社区等领域,后者的先进技术包含自然语言处理(NLP)、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云计算等。

阿里巴巴与南大合作推出了阿里巴巴人才计划。合适的博士生在计划下,可在念博士学位时,前往一个或多个阿里巴巴的研究设施,包括阿里巴巴-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究院。正如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参与计划的博士生有机会获得开发和部署一系列系统的实践经验,内容涉及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物联网、神经网络、自动化和网络安全。

中新广州知识城是南大与中国领先机构合作中,南大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例子。南大和广州市政府及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建立了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Sino-Singapore 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合作的这个项目旨在帮助广州市和广东省转化科研成果,包括如开发从电动车、可持续城市发展的新技术。

这类合作正符合南大致力于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智慧校园的愿景。智慧校园为未来科技提供试验平台,以提升学习和生活体验。

第6届校友论坛

南大为配合南大中国毕业典礼,举办了中国校友论坛。人工智能是论坛主题重点。

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苗春燕教授将在8日下午的第6届校友论坛上发表关于“人工智能与医疗”的演讲。

苗教授是南大的校友,也是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LILY)的创始主任。LILY是世界级的研究中心,主要设计计算技术,以帮助年长者过积极和独立的生活。

南洋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科研)文勇刚副教授也将在论坛上发表关于“区块链技术和能源互联网应用”的演讲。

南大有超过26,000名在中国的校友,而今年的中国毕业生也加入了这个校友大家庭。

南大在中国有30个校友会,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和重庆等地区。这明确反映了南大与中国的紧密联系。

南大是著名排名机构QS评选为连续5年的全球最佳年轻大学,也是位列世界第12位。南大拥有来自约16个国家的超过232,000名校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全球拥有90个校友会。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