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张徐民公参出席"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18-09-14 15:32: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4日电 根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消息,9月11日晚,由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新中友好协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影节”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礼堂开幕。使馆张徐民公参、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校友会主席卓训明、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以及泰国、俄罗斯、南非等国驻新加坡使节和各界嘉宾2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公参在致辞中表示,电影节的举办将加深新加坡观众对中国社会发展及人民精神风貌的了解。中新两国文化相通,这是两国人民的密切沟通与交流的有利条件,值得我们珍惜和发扬。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以及人员往来非常频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活力。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主席卓训明也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电影节开幕表示祝贺。

第七届“中国电影节”将于9月14日闭幕,除开幕电影《红海行动》外,还将上映《妖猫传》、《明月几时有》和《记忆大师》等三部影片。


责编:李雪、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