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将访问俄罗斯和新加坡

2018-09-17 15:26:18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俄罗斯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将于9月16日至18日访问俄罗斯。应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邀请,韩正副总理将于9月19日至21日访问新加坡。

耿爽介绍说,韩正副总理将于9月16日至18日访问俄罗斯,同西卢阿诺夫第一副总理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同科扎克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回答记者提问时,耿爽强调,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投资、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入推进。几天前,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了年内第三次会晤,就新形势下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投资和能源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韩正副总理此次访俄期间将与西卢阿诺夫第一副总理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与科扎克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耿爽指出,这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中俄投资、能源两个合作委员会新任主席举行的首次会议。双方将梳理投资、能源等领域合作成果,重点就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入交换意见,探讨深化合作的举措,就重大合作项目进展“对表”,为年内两国元首、总理举行的其他重要会晤积累成果。

此外,韩正副总理将于9月19日至21日访问新加坡,同张志贤副总理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耿爽表示,新加坡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业已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韩正副总理此访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访问期间,韩正副总理将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副总理张志贤和副总理尚达曼。双方将重点就中新关系、共建“一带一路”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新副总理级双边合作机制包括双边合作联委会、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这是两国最高层级的机制性沟通渠道,对深化中新互利合作、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耿爽说。(宋蕙)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