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晚晴园推出巨型月饼庆中秋

2018-09-25 16:27:0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9月23日电 新加坡晚晴园22日晚推出直径1.8米的巨型月饼庆中秋,吸引数百人到场品尝。

这个迄今为止新加坡最大的月饼由新加坡广祥泰食品公司制作,直径1.8米,厚20厘米,重约450公斤。月饼由9部分组成,分为黄莲蓉、白莲蓉和斑兰3种口味,上面印有“种族和谐,欢庆中秋”字样。

带着儿子参加活动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往过节多吃莲蓉月饼,此次能够品尝斑兰口味的月饼比较特别。

品尝月饼活动是晚晴园22日至23日举办的“知己比邻庆中秋”活动的一部分,活动还包括灯笼制作、月饼制作、脸部彩绘、茶文化分享、中秋故事会和文艺汇演等。

为庆祝新加坡成为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晚晴园特意挂上了具有东盟各国特色的灯笼。在各式灯笼映照下,新加坡居民和游客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文艺演出,其乐融融。

晚晴园又名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孙中山曾将同盟会南洋支部设在这里。晚晴园如今已成为新加坡国家古迹,展出孙中山在东南亚开展革命运动、新加坡华人社群对辛亥革命的贡献等史料。(记者王丽丽)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