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互致贺电

2018-10-09 15:38:1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互致贺电,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

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2003年,中国率先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并成为首个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15年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双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联系日益密切,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空前活跃。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为双方20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东盟关系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愿与东盟做共同发展、共建和平、开放共赢、开拓创新、包容互鉴的好伙伴,建设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打造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筑双方关系更加辉煌的未来。

李显龙在贺电中表示,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强劲、务实、互利。15年来,围绕政治安全、经贸、社会人文三大支柱,双方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东盟与中国致力于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加强《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期待第21次领导人会议通过《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为双方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战略方向。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