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应用凭指纹或刷脸登录当地政府网站

2018-10-10 08:4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民最快可在两周后下载新SingPass应用,以指纹和脸部等生物识别方式取代难记的电子政府密码,更轻易地登录公积金局和建屋发展局等政府网站。

负责智慧国计划的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昨天(9日)与当地媒体分享智慧国各策略性项目的进展时透露,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10月稍迟正式推出。他说:“若你的智能手机用指纹或面部特征来识别你,你就能用这个生物特征登录。这可提高安全程度……假以时日,所有政府网站都可用这项应用。”

公积金局和建屋局等政府网站已对电子政府密码应用进行测试,获选参加测试的用户在登录时如果点击这个选项,会得到一个每隔几分钟更新一次的QR码。

这项应用的官方网站资料则显示,电脑用户只需启动手机应用内的QR码扫描器,扫描网站的QR码并通过生物识别认证就可登录;手机用户若已安装应用,则可直接点击网站QR码。

采用更安全的电子政府密码应用后,是否意味着政府网站日后可免受大部分的网络威胁,维文谨慎答说:“我想黑客仍会继续想方设法绕过我们的防卫。这是持续不断的挑战,我们清楚知道,也会去应对。”


责编:张嘉诚、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