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印央行加强探讨货币金融市场稳定性

2018-10-12 09:0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和印尼两国中央银行将商讨一项双边金融合作安排,加强两国货币和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记者会上指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全球的金融市场,包括具有良好经济基础的国家,如亚细安国家,特别是印尼。

他说,为确保两国的货币和金融市场稳定,两国央行将商讨一项双边金融合作安排,包括货币互换协议和美元附买回协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与印尼中央银行就这两项协定展开初步商议,两项协议总值达100亿美元(约138亿新元)。

货币互换协议是两国央行之间进行双边金融合作的一种常见形式,是一项待用的安排,两国央行在达成协议后可以在有效期内启动交换,以当前汇率从彼国央行交换外币。两国必须同意在一个指定时限内以相同汇率反转外币交换。

一般而言,货币互换的目的是为了支持两国货币和金融市场的稳定,以及促进当地货币在贸易和投资的使用。





责编:张嘉诚、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