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赴校园宣讲预防电信诈骗

2018-10-16 10:32:4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4日电 针对近期一些在新加坡工作、学习的中国公民遭遇电话诈骗的情况,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4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在该校就读的100余名中国留学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驻新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兼领侨组组长姜维巍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了新加坡常见领保案件类型及相关建议。新加坡警察部队商业事务局警官林妙卿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基本类型和防范措施。

活动现场播放了一部根据两起电信诈骗案例改编的电视短片,使馆方面发放了预防性领保宣传材料,并就留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生鹿雨豪告诉记者,她曾接到过诈骗电话,此次宣讲活动信息量大,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她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时会有更多方法应对。

此前,中国驻新使馆已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记者 王丽丽)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