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称韩朝拟设禁飞区令美不安

2018-10-22 09:55:48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新媒称,消息人士指出,禁飞区是令美国不安的主要症结,因为这将防止美国近距离进行空中支援演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韩国外长康京和通电话时,曾对此协议表达不满。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和朝鲜计划在边界地带设立禁飞区,此举遭到美国反对。美方担心,这将损害美韩防卫,及无助于促使朝鲜弃核化。消息人士认为,这是美韩关系出现裂痕的最新迹象。

报道说,华盛顿与首尔公开坚称在朝鲜问题上立场一致,但台面下两国的分歧日益明显。

韩朝现在要开始缓和军事紧张态势、重新建立经济关系,双方在上月达成协议,同意解除三八线边境的军事对峙状态,具体措施包括在军事分界线附近设置禁飞区和清除地雷等。而从11月1日开始,军事分界线以东40公里和以西20公里的范围将被列为禁飞区,军事分界线附近也将暂停军事演习。

消息人士指出,禁飞区是令美国不安的一个主要症结,因为这将防止美国近距离进行空中支援演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向韩国反映了这一点。

韩国外长康京和上周说,蓬佩奥在与她通电话时,曾对此协议表达不满,这是美韩盟友少见公开揭露彼此的不和。

首尔官员说,美国不大可能公开反对韩朝的协议,但由于美方深入参与对朝制裁,因此可以延后或改变对朝政策。

针对此报道,美国国务院拒绝置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也不针对韩朝协议置评,只说国防部支持可以缓解军事紧张态势的任何努力。

韩国国防部则表示,首尔同华盛顿及非军事区的管理机构“联合国军司令部”紧密合作。

在野的韩国自由党国会议员、曾在2013年至2015年担任国防部副部长的白承周指出,韩国今年已经与“联合国军司令部”举行50多次会谈,讨论履行韩朝协议的承诺,但至今“联合国军司令部”都没有给予全力支持。

刚在10月16日,韩朝与“联合国军司令部”举行首次三方会谈,会后也没有宣布任何实质的举措。

白承周说,考虑到韩国民众公开支持韩朝走向和平,“联合国军司令部”都很谨慎处理,避免引发任何反美的情绪。

他表示,在与朝鲜建立信任方面,已经影响到美韩同盟关系,与此同时,在去核化这个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根源问题上,却进展甚微。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