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应对公共卫生威胁能力获世卫好评

2018-10-25 09:41: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在检测和应对潜在公共卫生威胁和危机方面,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良好评估。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指出,由世界卫生组织委任的专家团队连同本地专家,在2018年4月16日至20日,就新加坡的预防、检测和迅速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威胁能力展开评估。

这项评估共针对19个项目,以5分为满分。新加坡在18个项目中,取得满分或4分的佳绩。然而,辐射危机的管理方面有待加强,只获得3分。

19个项目可以细分为48个评估指标。新加坡在65%的指标中获得5分满分,代表最高的“可持续性能力”评级;31%获得“展示能力”的四分评级;4%获得“发展能力”的3分评级。

新加坡在10个项目中的所有指标获得满分。这些项目包括国家立法、政策与融资、食物安全、免疫和公共卫生与安全部门联系等。



责编:张嘉诚、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