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距春节剩3个月 新马往返巴士票价涨2倍

2018-11-06 09:46:4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距2019年农历新年还有三个月,往返新马的巴士和飞机票已经水涨船高,价格飙涨两倍以上,飞往槟城的双程飞机票价格从700元(约2120令吉)起跳。

据报道,根据长途巴士售票网站的资料,至少有六家公司已经开始售卖2019年农历新年期间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各地的巴士车票。

2019年农历正月初一落在2月5日(星期二),2月1日(星期五)晚上将会是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游子回家过年的最高峰期。目前可以看到从农历新年前四天,也就是2月1日开始前往马来西亚的车票已经大幅上涨。

以新加坡前往槟城的长途巴士为例,平日的单程车票价格一般介于30元至50元(约90令吉至151令吉),而明年2月1日的车票价格为130元至165元(约393令吉至499令吉),涨幅高达三倍。

至于从新加坡前往吉隆坡的单程巴士票价则从平日大约20元(约60令吉)升至60元(约181令吉)左右。

草原旅运的票务热线受询时说,该公司是在一个月前开始售卖农历新年车票,热门日期如2月1日晚上的部份车程,在发售后第三天就已经售罄。

“如果是热门地点如槟城和吉隆坡等,一些热门日期和时间的车程,还没开卖前就有顾客在等著,一开卖后就会卖完。”

天星旅运(Starmart)受询时则指出,该公司是在两个星期前开始卖票,目前还有很多车票可选择,到了农历新年一个月前大多数车程都会售罄,届时增加的额外巴士还会进一步起价。

除了巴士车票,飞机票价格涨幅也非常惊人。

以亚洲航空(Air Asia)的机票为例,平日从新加坡来回槟城的双程机票价格大约为100元至150元(约302令吉至454令吉),若是2019年2月1日(年二十七)至2月10日(正月初六)的双程机票,目前价格为713元(约2160令吉)。

同样日期的机票,另两家廉价航空公司酷航(Scoot)和捷星航空(Jetstar)11月3日标出的价格分别为870元和880元(约2635令吉至2665令吉)。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