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全球首家创新研发基地在新加坡设立

2018-11-16 09:16:4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5日电 中国银行全球首家创新研发基地14日在新加坡正式揭牌成立。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出席揭牌典礼并发表致辞。

沈颖高度评价了中国银行近两年业务创新和增长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国银行全球首家创研基地在新加坡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沈颖表示,中国银行是首家在本地设立创新研发基地的中资银行,体现了中国银行根植南洋、服务本地的责任与担当,创新研发基地的成立也是新中两国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刘连舸在致辞中说,“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是中国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的关键战略。我们此次在新加坡设立全球首个创新研发基地,显示了中国银行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决心和以金融科技创新作为新动能、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实现变革的战略信心。

中国银行新加坡创新研发基地致力于推动中国银行在区域乃至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科技研发活动,并为中国银行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同时拓展和加强与政府、行业组织、高校和各类相关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对接与合作,主动融入市场创新前沿,促进金融创新领域产、学、研新生态的形成。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行长黄耀龙、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等出席揭牌典礼。(范玮)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