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会议

2018-12-05 14:11: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新加坡12月5日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4日举办2018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座谈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元兴等使馆各处室代表,以及新加坡当地法律界人士、中资企业、航空公司、旅行社、留学生和主要华文媒体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洪小勇在座谈会的讲话中表示,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维护的是海外中国公民、企业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是最接地气、最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外交工作,是外交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

洪小勇指出,居安思危是领保工作的常态,尤其当前中国大使馆领保工作仍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出境人员规模不断扩大,领事案件高速增长与领保官员人手紧张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二是中国公民海外安全意识仍需提高;三是新媒体对领保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希望,在坐的各界代表,可以做好领保工作的“宣传员”、“联络员”、“安全员”、“建议员”。

座谈会围绕来新中国公民(如务工人员、留学生、游客等)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如何提高对这些安全风险的认知和应对能力、如何增强使馆预防性领保工作的效果、如何增进来新中国公民对新加坡法律法规的了解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各界代表也根据在各自行业中遇到的问题,对使馆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建议。

最后,邱元兴在总结中表示,感谢各界代表集思广益对领保工作提出问题和建议,这将对明年的领保工作的提高有很大启发。(范玮)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