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巧克力在中国是门大生意

2019-02-18 08:23:53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15日文章,在情人节结婚的白领褚静(音)用巧克力取代糖果。在中国,结婚送喜糖的风俗由来已久,但如今喜糖里加入巧克力越来越流行。就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巧克力还被视为昂贵稀有物而非日常零食。短短几十年内,全球巧克力厂商都已拥抱第二大经济体并在这里激烈竞争。

如今对中国年轻人来说,巧克力尤其是包装精美的奢侈品牌已成为向女友示爱的“必需品”。新一代消费者远比前几代人更了解巧克力,包括味道、制造过程和相关文化,这会进一步促进巧克力消费,并使一些消费者转向更高端产品。希望享用高品质巧克力并乐意为之花钱的中国中产正催生一种新现象:巧克力奢侈品牌和规模较小的精品店现身京沪穗等一线城市,且销售额大幅上升。

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巧克力与日俱增的需求已成趋势。一些品牌甚至推出巧克力主题酒店。为满足人们对更健康零食的需求,DIY巧克力店也在一线城市遍地开花。专家认为,这种红火生意的背后推动力与中国市场愈加成熟有关。在北京一些超市,能轻松找到来自全球的数十种巧克力品牌。根据预测,中国的巧克力市场有望明年增至400亿元。由于中产持续壮大且城市化仍在进行,中国人对巧克力的胃口正为众多企业提供商机。(丁雨晴译)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