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外中医药培训基地迎来新加坡学员

2019-02-26 10:24:35来源:千龙网 字号:

千龙网北京2月26日讯(记者 欧阳晓娟  通讯员 吕坤胜)2月25日上午,北京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举行“新加坡中医师中西医结合临床培训开班仪式”,来自新加坡富乐康中医培训学院、中医公会和中华医院等机构的中医师开启了在中国的拜师学艺之旅。

此次培训是新加坡有关中医机构响应新加坡政府号召并与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签署的临床培训项目。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负责人郝天智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班历时5天,为学员量身定制了心内科、针灸科、综合内科等9个学科的中西医结合临床的教学计划,由相关科室主任带领学员进行中西医教学查房,结合住院患者进行中西医病情分析,并对相关诊疗方案、检验、影像检查结果讲解中西医结合的临床意义等。

据了解,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是由北京市侨办和北京市中医管局发起,国内首个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集医疗、教学、交流、展示、服务、贸易于一体的中医药常设服务平台。自2017年5月成立,先后4次举办全球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专业人士高级研修班。该基地2019年将着眼中医药的全球传播深耕细作和创新发展,而本次培训标志着该基地传播中医药的影响力开始走向全球。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