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正式受邀成为2019年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

2019-03-11 17:54:36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宣布,以“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浦江创新论坛将于2019年5月24-26日在上海召开。新加坡,正式受邀成为2019年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

新加坡国土面积较小,却有“花园国家”的美誉,突破了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的局限,一举发展成为世界重要的金融、航运中心。在2018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GII)中,新加坡排名第五,超越了美国、德国、以色列、韩国、日本等科技强国,在高端及中高端技术生产、高技术出口等方面有着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9年是中国、新加坡建交29周年,两国多年来保持经贸往来、科技发展、人才交流的良好合作关系。早在1992年双方就签署了《中新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并成立中新科技合作联委会,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支持的联合研究项目,涉及材料、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取得一定成果。

自2008年创设以来,浦江创新论坛经过11年的积淀,不断夯实创新发展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最新政策发布平台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朝着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重要论述策源地的新愿景再出发。

论坛于2012年首创主宾国机制,德国、芬兰、俄罗斯、以色列、英国、丹麦、葡萄牙已先后受邀作为主宾国参加论坛。新加坡,正式受邀成为本届论坛主宾国,为进一步发展中新两国科技伙伴关系,推动引领更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深入生物医药、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创新技术领域进行交流对话。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创始于2008年,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科技创新论坛之一。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