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发行新加坡首单熊猫债

2019-03-15 16:22: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夏宾)新加坡大华银行13日宣布,其已成功完成了首单由新加坡金融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熊猫债。这也是第二单由东南亚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熊猫债。

据悉,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49%,在当前已发行的熊猫债当中,居于较低位置。此单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的三年期债券,得到了亚洲投资机构2.7倍的超额认购。其中,境内投资机构占38%,境外投资机构占62%。

该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助于大华银行在融资渠道和融资币种方面更加多元化,同时进一步推动了熊猫债市场的发展。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集团总裁黄一宗说:“此次成功发行的首单熊猫债是我行长期坚持推动区域间金融市场联动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他表示,当前,中国的在岸债券市场规模已跻身全球前列,而不断加大的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也为我们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通过发行熊猫债,大华银行能有效拓宽资金渠道,以更好地服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中国及东南亚企业的金融需求。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