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2019-03-26 15:0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6日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5日发布公告,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关注电信诈骗新动向。

公告称,近年来,不法分子不断在中国境外设立新的诈骗话务窝点,利用电信网络新技术,变换手法,对海内外中国公民实施诈骗。除目前较为常见的“冒充公检法”、“冒充驻外使领馆官员”、“虚拟绑架”等套路外,不法分子还会根据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不断更改诈骗话务剧本、网络通信手段。如,诈骗分子在拨打诈骗电话时,以电话欠费、快递包裹有问题、签证失效等为切入点,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以添加“警用QQ”、“警用微信”、“笔录QQ”等名义,利用网络聊天工具与被害人进行后续联系。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大家,请仔细阅读我馆已发布的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一系列相关提醒(网址: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lsbh/lstx/),关注电信诈骗最新动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如接到类似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或拨打我馆领保求助电话进行核实。如不幸被骗,请尽快向新加坡警方报警,同时也可向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