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空中汽车”拟明年在美国投用

2019-05-06 09:41:42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讯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新翔宇航公司日前宣布,由该公司研制的“空中汽车”已完成室内测试工作,将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分别在新加坡、美国完成室外测试后,于明年下半年在美国投入运营。届时,人们乘“空中汽车”上学、上班有望变为现实。

所谓“空中汽车”,是指可自行操控和在规定区域线路低空飞行的个人飞行器。新翔宇航公司花费9个月时间研发的“空中汽车”已在新加坡完成第一轮室内环境测试,预计今年12月底前将研制出改良版型号,明年3月份到美国展开户外测试。

新翔宇航创始人兼总裁梁国民日前向媒体表示,公司研发“空中汽车”主要为低空飞行通勤设计,只能在距离地面15米高度飞行,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最多可承载100公斤重量。目前,测试型号仅能飞行20分钟时间,改进后的新型号飞行时间会延长至一个小时。

梁国民表示,“空中汽车”符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关于超轻型载具标准,无须飞行员执照也能操作,使用者只要年满16岁,经过两个小时培训并测试合格后,就能驾驶“空中汽车”直飞目的地。“空中汽车”设有用户操控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可由用户根据各自喜好切换。

按照新加坡目前的有关法规,“空中汽车”不得在本国使用。梁国民表示,待未来有关法规放宽管制政策后,将考虑在新加坡推出固定路线服务,例如往返机场和市区,或是提供往返陆地和船只重物递送服务等。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