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建交50周年,菲律宾首次出借国鸟给新加坡

2019-05-21 13:39:15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20日报道,新加坡野生动物保护署与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签署协议,菲方将于6月向新方出借两只珍稀的国鸟——菲律宾鹰。

这两只菲律宾鹰分别为15岁的雄性和17岁的雌性,均系人工养殖,此前一直生活在菲律宾达沃市的老鹰中心。菲律宾鹰体长可达1米、翼展可达2米,是地球上最大的鹰种,此前曾遍布于菲律宾丛林。然而近年来,受人类捕杀和人类活动造成其栖息地减少影响,菲律宾鹰濒临灭绝,估计目前菲律宾鹰仅存不到800只,人工养殖的菲律宾鹰则仅有32只。

此前,菲律宾方面从未向其他国家出借过这种珍稀鸟类,跟新加坡的这项合作是为了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的特别安排。菲方专家也指出,出借菲律宾鹰到国外也是为了储备鹰种,防范栖息地爆发疾病或出现极端天然灾害的风险。(甄翔)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