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新加坡学子到访福建泉州开启"浸濡交流之旅"

2019-05-29 08:37:2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泉州5月28日电 (王思业 潘桂源)诵读《乡愁》、民谣《细水长流》、京剧《梨花颂》、舞蹈《阮庴面线香贡贡》……新加坡福建会馆属校海外浸濡交流团27日走进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孩子们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新加坡交流团一行66个少年被分成五个小组,分别与该校的孩子们一起进入课堂,共同学习学校的特色课程。课堂上,两国的孩子们一起研习书法、一起动手制作花灯、一起探究科学的奥秘、一起玩传统民间游戏,体验到非遗传承、趣学语文、趣味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

“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互相学习,切磋研讨,共同探寻教育的规律和真谛,定能有效地提升办学水平,促进文化教育交流。”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何君虹介绍,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作为福建省首批海外华文基地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日本、马来西亚、美国等地交流团曾经来校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推进了跨区域、跨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