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再度下调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

2019-06-14 14:09:5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6月1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2日发布了基于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数据的季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对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1%。这是继今年3月受访者们将他们对新加坡经济增长的预期从2.6%调整至2.5%后的又一次下调。

报告显示,从平均概率分布来看,受访者们认为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区间最有可能在2.0-2.4%,其次有可能的区间是1.5-1.9%,受访者们认为全年经济增幅落入这两个区间的概率分别是33.9%和33.1%。而在今年3月,受访者们认为全年经济增幅会落入这两个区间的概率分别是30.3%和13.6%。

分行业来看,受访者们将对新加坡制造业今年全年增速的预期从3月预测的2%下调至-0.2%,对金融保险业增长的预期由此前的4.5%下调至3.8%,对建筑业增长的预期由此前的2.1%调整为3.5%,对批发零售业增长的预期由此前的1.5%下调至-0.3%,对住宿和食品服务业增长的预期由此前的2.4%下调至1.4%。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幅达1.2%,低于3月调查报告中预测的1.9%。而此次调查中,受访者们预测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增幅将为1.6%,第三季度增幅将为2.2%,第四季度增幅将为2.9%。

此外,受访者们将2019年新加坡整体通胀率预期中位数从3月调查报告中预测的1.1%下调至0.9%,将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用的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的预期中位数从1.7%下调至1.4%,并保持对新加坡2.2%的失业率预期不变。同时,受访者们将新元期末汇率的预期从1美元兑1.35新元调整到1美元兑1.368新元,对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SIBOR)的预期从2.2%下调至2%,将对期末新加坡银行贷款增幅的预期从3.8%下调至3%。

对于2020年前景,受访者们预测新加坡经济增幅将达2.3%,整体通胀率将达1.4%,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将为1.6%。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