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杨梅 香飘海外

2019-06-19 16:53: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6月18日举办的2019青田杨梅节开幕式上,浙江省青田县中智物产贸易有限公司与新加坡鸿鑫达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青田杨梅出口采购合作协议。业内人士说,这是继意大利、西班牙后,国际市场又一次对青田杨梅发出了邀请。

有着 “石雕之乡”、“华侨之乡”等美誉的浙江省青田县,地处浙江省东南部,瓯江中下游。域内既有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青田稻鱼共生系统”,也有“最甜”美誉的青田杨梅。特别是近年来,青田县秉承“生态精品”的发展理念,实施推广杨梅全产业链安全风险管控、病虫害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技术模式和实行二维码统一包装全程追溯和合格证管理等举措,青田杨梅的品牌发展战略布局日趋完善,不仅在竞争激烈的省内外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其产品更是远销到了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据了解,去年有12.8吨青田杨梅鲜果远涉重洋到西班牙,给当地人带去了鲜美的中国风味。 

1560934540790874.jpg

“去年,青田在全国首次实现了杨梅高铁快运和鲜果出口,青田杨梅当日就能到达国内大部分重点城市,并将市场拓展到了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今年又成功进入了新加坡市场,青田杨梅的市场前景很令人期待。” 青田县农业局长王建峰高兴地说

今年的杨梅采摘节,来自台湾“清流部落”的20多位同胞代表也来到了现场。据介绍他们祖籍大都是青田人,这次是回家乡交流学习青田杨梅先进的种植技术。“趁着杨梅成熟,来品尝一下家乡的味道。”随行的林女士说,这一颗颗杨梅承载着海外同胞的乡愁,承载着他们对祖国的眷恋。(徐贤良 周燕芸)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