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助会首次举办义工家庭日 感受助人之乐

2019-06-26 08:43:0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首次举办义工家庭日,约200名义工和家人出席活动。华助会的全体义工2018年贡献超过37000个服务小时,无偿协助华助会各项计划和服务。

52岁的刘婉娇自2006年起在华社自助理事会义务帮忙,目前是家庭义务辅导员。丈夫和四名儿女受她影响,从2010年开始也到华助会当义工。

刘婉娇加入华社自助理事会前,毫无义工经验,她不断参加培训帮助受惠人的家庭,十多年后反而觉得自己才是受益者。

她受访时透露,当年想当义工却无人带进门,友人便介绍她参加华助会的培训活动,过后一路坚持到今天。她说:“义工就是多一双手、多一个人去帮忙。”

兼顾一份正职和四个孩子的养育工作,刘婉娇依然尽量抽出时间,平均每年至少会参加四个义工培训计划。她指出,华助会有许多长期或非固定性质的活动需要义工帮忙,如果碰上她出国或工作忙,她会选择不参与长期计划,或是参加非固定性质的一日义工活动。

刘婉娇透露,义工常会面对不同的家庭问题,她在辅导家庭前会接受培训,包括如何与孩子沟通、理财等技能。她说:“我自己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管用的知识,不只减压,还获益不少。”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出席了家庭日。王瑞杰说,自己2016年因中风在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康复后与他的护理团队聚会时,才惊讶得知照顾他的医护人员众多,借此感谢现场的义工为社区尽一分力。

义工联系与发展计划赞助人马炎庆指出,华助会举办义工家庭日的目的是希望义工能和家人促进感情,趁此机会互相认识彼此的家人,也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义工行列。(卓彦薇)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