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机构投资巨擘继续看好中国投资机会

2019-07-17 15:32:09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7月16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近日,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集团先后发布2019财年年报。淡马锡年报显示,2019财年淡马锡投资组合中,中国占比均为26%,在中国的投资组合总额达到4030亿人民币(796.33亿新币),与在新加坡本土投资份额并列第一,与2018年持平,高于2017年和2016年的25%。在过去一年中,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在华投资多个重大项目,2018年4月至今GIC披露的47宗投资中,过半数都集中在亚洲,其中三分之二位于中国和印度。

《联合早报》报道,淡马锡集团等公司高管也纷纷表态看好中国投资机会。淡马锡全球投资组合战略与风险高级执行总经理方静仪指出,虽然中国市场前景可能因中美对立局势而承受更大压力,但中国对宏观风险具有充分认识,也有足够空间采取宽松政策来缓解压力。因此,淡马锡对中国经济的中期走势保持乐观。

中新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新加坡已连续六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淡马锡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吴亦兵指出,中国继续成为淡马锡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国之一,和新加坡并列成为公司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国。他表示,“在几年前我们就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增长已经由量的驱动,转变到以质为驱动增长的阶段,在供给端和需求端都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他认为,中国政府具备了足够的政策空间来缓解短期外部环境的影响,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