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旅游 日元、美元、新加坡元位居兑换量前三

2019-07-22 10:31:32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 暑期出境旅游高峰来临,难免会涉及到货币兑换以及境外消费问题。今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暑期外币兑换与出境购物消费报告》了解到,结合目前汇率,今年暑期出行英国相当有优势;日元、美元、新加坡元位居暑期兑换量前三。此外,该报告还针对“出国携带多少外币比较好”给出了指导意见。

根据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外币兑换金额平均在4000多元左右;日元、美元、新加坡元位居暑期兑换量前三。前10名还包括韩元、港币、越南盾、英镑、马来西亚林吉特、加元、泰铢。

“加元汇率最近开启了一路疯涨的模式,国人如果去加拿大旅游相对之前不划算。”携程专家介绍,目前新加坡的汇率水平几乎等同于去年同期水平,而新加坡元近期仍在上涨,如果计划去新加坡的朋友要尽快行动。“对于日本、泰国这两个热门目的地,由于近期汇率变动频繁,因此暑期要前往的朋友尽早换汇,避免汇率波动造成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目前汇率,人民币对英镑近期涨幅明显,所以今年暑期出行英国相当有优势。

“虽然现在很多国家开始推进手机支付这样的方式,但有的国家或地区还是只能现金支付。而且很多国家出入境时就对携带现金有强制要求。外币携带过多有被认为金融类犯罪的风险,携带太少也会追查。”上述专家表示:“以泰国旅游为例,如果不带现金很容易被认为非法移民倾向,会被拒绝入境。另一方面,小费国家付小费都还需要现金零钱。所以出国旅行,还是要记得带上‘钱包’。”

对此,专家建议,“像印度、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这些消费水平相对较低的国家,兑换金额一般在2000元左右;像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国家消费水平相对较高,兑换金额在7000元左右,另外新加坡、日本等地,兑换金额一般在4000多元左右。”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