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2019-08-01 13:39:2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曼谷7月31日电(记者方栋 汪瑾)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1日在泰国曼谷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王毅表示,今年以来,中新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高层往来频繁,为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明年将迎来中新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新方落实好领导人共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打造好“陆海新通道”和三方合作两大亮点,加强创新、智慧城市合作。我们愿同新方继续坚定支持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王毅表示,中方对东盟取得的积极发展表示祝贺。中国-东盟关系是东盟最早一组对话伙伴关系,对其他对话伙伴发挥了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和东盟是战略伙伴,也是命运共同体,东盟的发展进步和中国的发展进步紧密相连。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开好本次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聚焦合作与发展,共同促进地区发展繁荣。

维文表示,新中关系发展得很好。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深入对接发展战略,积极打造新中自贸区升级版,政府间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在推进自由贸易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很高兴看到东盟-中国全方位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新方愿继续为促进东盟-中国关系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