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举办新加坡赴华留学生欢送会

2019-08-06 14: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6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消息,2019年8月4日,驻新加坡使馆举办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新加坡赴华留学生欢送会,洪小勇大使出席并致辞。康凯教育参赞主持了欢送会。

洪小勇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同学及其亲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接受高等教育是人生重要的起点,在这个起点选择赴中国留学,会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起到重要影响。中国既有古老悠久的历史,又充满时代活力,经历着快速深刻的社会变革和飞速发展,并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洪大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在读好“有字书”的同时,还要读“无字书”,多接触中国社会,了解中国的国家治理模式;二、多交朋友,发挥新加坡同学出色的语言优势,做新加坡的传播使者,加深加强中新两国的友谊;三、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民众的精神风貌,提升个人的认知水平。他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充实、身体健康。

新加坡华侨中学梁瑄玲同学、立化中学关梖煊同学代表2019年奖学金得主发言,她们分别介绍了选择赴华留学的初衷、对留学生活的期待以及学成后的职业规划等。华侨中学副校长陈鹏仲、复旦大学2019届新加坡学生吴倩煊分别代表获奖者母校、赴华留学毕业生发言,分别从新加坡特选学校培养双语双文化人才的使命、在华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悟角度分享见解。欢送会还播放了中央美术学院2017级新加坡学生何佩璇制作的在华留学生活短片。

今年共有16名新加坡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他们将前往4所中国知名大学学习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经济与金融、汉语言文学、车辆工程、公共政策学、市场营销、临床医学等专业。新加坡公共服务委员会秘书处代表、外交部代表、奖学金得主及其亲友、所在学校、老师、赴华留学毕业生、新加坡在华学生会代表、中国高校在新校友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欢送会,大家进行了热烈、友好、深入交流。使馆领侨处还在现场为学生们解答了赴华签证的相关问题。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