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吁用“三别”措施防电话诈骗

2019-08-07 09:57:1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8月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有骗子冒充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官员,致电公众索取信息或要求转账。该局指出这是骗局,并呼吁公众不要上当。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8月6日发文告说,近日有公众接到来自非法移民举报热线“1800 3916150”打来的电话,对方谎称自己是移民局官员,并要求公众提供个人资料或转账,并威胁说如果不照做,就会被遣送回原来的国家。

新加坡移民局澄清,这是一种骗局,该局官员并未拨打这些电话,也从不会以任何形式拨电给公众要求转账。

该局强调,这类骗局损害公众对移民与关卡局的信心,因此严厉看待。它吁请公众采取“别慌”、“别信”以及“别给”的“三别”措施,避免上当受骗。

公众可向警方提供骗案线索,也可以拨打电话或上网了解防范罪案的知识。(马华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