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储蓄债券认购遇冷

2019-08-08 10:42:29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新加坡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日前公布了将于9月2日发行的储蓄债券利率,10年期年平均利率跌破2%,至1.95%,略高于2016年12月份发行的10年期储蓄债券平均利率低位1.87%。该期储蓄债券首年利率也跌至1.65%,是去年5月份以来最低。

新加坡居民对储蓄债券的认购额已连续4个月下滑,本月发行的债券,认购额跌至去年1月份以来最低,仅为9305万新元。债券总发行规模为3.5亿新元,认购率仅相当于0.27倍。今年以来,在已发行的8批储蓄债券中,有4批认购额低于发行额。

造成新加坡10年期储蓄债券利率和认购双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储蓄利率走低,目前整体利率环境低迷以及储蓄债券利率吸引力不大。有经济分析师认为,散户投资者往往对收益率非常敏感,2%的收益率似乎是个关键门槛,低于2%的利率回报就会失去一部分投资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