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海平面上升?新加坡或投巨资填海造岛

2019-08-21 13:25: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0日电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为了应对气候变迁影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新加坡在未来100年内需要至少1000亿新加坡元兴建沿海防御性措施,应对海平面上升。

李显龙18日在国庆大会上表示,气候变迁是人类面临最严峻的挑战之一,新加坡已经感受到天气越来越炎热,暴风雨也越来越猛烈。

李显龙也向民众确认,由于气候变迁,海平面肯定会上升。新加坡未来所有的新开发案都要在离海平面至少4公尺的平台上进行,重大的基础建设,例如未来的机场,则更要建在至少5公尺高以上的平台。

李显龙提到,关键在于建造海岸线防御措施,其中一个方法是可以仿效荷兰,采用“圩田”的填海造地技术来保护海岸线。另一个方法则是填海造岛,并用堤坝将这些岛屿连接起来形成一个蓄水池,以作为雨水的排水系统。

据报道,李显龙表示,建造这些沿海基础设施,新加坡可能会在未来100年内斥资至少1000亿新加坡元。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