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举行中秋亮灯仪式

2019-09-02 13:53:3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9月1日电(记者 王丽丽)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8月31晚举行中秋亮灯仪式,正式拉开一年一度的牛车水中秋庆祝活动的序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了亮灯仪式。

今年进入第18个年头的牛车水庆中秋活动,由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办。负责牛车水—金声基层事务的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介绍,结合新加坡纪念开埠两百周年,今年的活动以“欢庆开埠两百年,花好月圆庆中秋”为主题,设计制作了反映新加坡过去两百年历史以及展示现在、展望未来的各种灯饰。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各个年龄层的观众。

在牛车水长达2公里的路段,悬挂或摆放着168盏形态各异的灯饰。这些灯饰由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师生设计,48名中国工匠手工打造而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组高11米的组灯,除了嫦娥与玉兔等传统题材外,还包含了反映新加坡发展轨迹的7枚“时间邮票”以及寓意未来的太空舱等。

除了灯展,庆中秋活动还包括综艺晚会、街头市集、大型游灯会、灯笼彩绘比赛、中秋集市等。此外,今年还将举办“美食与文化之旅”,让公众通过走访22家历史超过30年的美食摊位,更好地了解牛车水的美食文化。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