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举行成立55周年庆典

2019-09-17 10:27:4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9月16日电 (郑松波)据福建省福清市侨联16日消息,15日,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举行成立55周年庆典暨颁发奖学金活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元兴出席庆典活动,海内外福清籍乡亲齐聚一堂。

时值仲秋,月是故乡明,情是故乡浓。当天盛大的庆典仪式,充满着团结互助、浓浓乡情乡谊的良好氛围。

作为中国福建著名侨乡福清市下辖一个乡镇的海外侨社,也是海外唯一东张人会馆,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多年来得到新加坡福清会馆主席林方华、海外乡贤何文金、已故永久名誉会长林绍良和海内外东张乡亲的支持。虽历经半个多世纪,东张同乡会仍然活力不减,已经由老一代先辈转交给新移民王宏仁掌舵,是新加坡华社老会馆中少数由新移民担任会长的会馆之一。

出席庆典的福清市侨联东张分会主席陈金城表示,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成立至今走过了55年不平凡的历程,老一辈侨贤为了凝聚同乡之心、敦睦乡谊、匡扶正义,以同乡会为平台,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新移民的乡亲,再接再励,奋发有为,继续加强与家乡联络沟通,为支持家乡社会慈善公益做出新的贡献。

专程赴新加坡参加东张同乡会庆典的福清市东张镇党委书记陈文辉致辞表示,新加坡东张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同乡、联络乡谊、服务乡亲、造福桑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乡亲的大团结、大创业,为新加坡当地发展和家乡东张乃至福清的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东张是福建福清市西部山区乡镇,生态优美,名胜古迹众多。1958年,山区筑坝建东张水库,形成群山环抱人工湖--石竹湖,巍峨壮观的道教圣地石竹寺就在湖畔石竹山腰。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