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教中学校友会迎50周年庆 拍短片齐唱校歌

2019-10-16 10:47:0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新加坡公教中学校友会为庆祝成立50周年,特别制作了《五十年,一起唱校歌》短片,邀请了包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内的多名校友入镜,并齐唱校歌。

短片以一对父子为主角,故事的开头是父亲带着儿子到公教中学上学,多年后,儿子终于体会到了父亲与同窗对唱校歌的自豪与情感。在自己的婚礼上,儿子建议与父亲和他的同学们一起高唱校歌。

据了解,片中的“婚礼”就在公教中学拍摄,扮演宾客的绝大多数是校友。在短片结尾处,前校长张世典、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历届校友纷纷登场唱校歌。此外,短片中还穿插了一些老照片,主要包括了校友会在学校举办太极和书法班的活动情形。

公教中学校友会会长黄秉扬透露,短片用了两天拍摄,入镜的校友会成员估计有八九十人。“公教校友在许多聚会的场合,包括婚礼、生日会都会高唱校歌,有时我们聚会唱校歌时,隔壁有人听到还会过来问我们是否来自公教。所以这一次,我们想以校歌作为短片的主题。”黄秉扬说。

14日,公教中学在学校周会上也让学生们观赏了这段短片。校长苏丽玲表示,这部短片展现学生和教师的凝聚力,以及他们对学校的自豪感。希望短片能够感染学生,启发他们向学长们看齐,培养他们“饮水思源”的价值观。

新加坡公教中学由法籍传教士劳爱华(Edward Becheras)神父于1935年4月创立,建校之初便定位为一所中英双语并重的学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表示,公教中学数十年来坚持贯彻双语教育,把优良的传统价值观灌输给了下一代。(胡洁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