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欧美领先的领域,新加坡奋起直追

2019-10-21 15:34:50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在新加坡,为富裕阶层家族管理资产的“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的设立正在增加。主要客户为在经济增长中积累了财富的亚洲企业家等。金融机构也在扩充支援业务,新加坡的家族办公室数量在2年内增至4倍。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17日报道,8月底,新加坡大型银行星展银行邀请富裕阶层的个人客户,举行了有关设立家族办公室的论坛。“哪些投资商品是税收优惠的对象?”来自东南亚各地约100人积极地提出了问题。

报道称,美国洛克菲勒家族被视为家族办公室的鼻祖。家族办公室是富裕阶层为实现家族的长期繁荣而设立。雇用外部专家作为家族的“银行行长”,担任资产管理、税务和继承等事务。以定制模式实施符合家训的投资和慈善活动等,还负责后代的教育。是面向富裕阶层的私人银行的进化版。

虽然欧美在该领域领先,但根据英国Campden Research的数据,在世界7300个家族办公室之中,亚太地区达到1300个。2017年以后的增长率达到44%,超过欧美。据悉,企业创始人为了让下一代顺利继承业务和资产而设立的事例很多。

报道介绍,继瑞信银行等大型机构之后,新加坡的金融机构也在加快强化这一部门。星展银行截至3月成立了家族办公室专业部门。

欧美富裕阶层设立亚洲分支机构的情况也很突出。英国家电巨头戴森的创始人、富豪詹姆斯·戴森在新加坡设立了家族办公室。

有新加坡高官透露,新加坡的家族办公室数量在“2016年至2018年增至4倍”。新加坡政府在2019年预算中加强了资产管理的税收优惠。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