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和新加坡签协议提升防务合作

2019-10-21 15:35:54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新媒称,新加坡与中国10月20日签署了更新版的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议,显著提升双边防务合作并使合作更制度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到访中国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0月20日早上在北京八一大楼,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了双边会见并签署协定,更新了2008年签署的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议。

新加坡国防部发文称,更新版的协议将显著提升新中双边防务合作。

两国将设立防长定期对话机制。

两国也将通过“访问部队协议”确立互访参加双边演习的部队的安排,并建立后勤相互支援安排和双边热线。

两国军事学者和智库也将定期展开学术交流。

双方承诺通过多边平台加强合作,持续派高级别代表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和北京香山论坛等多边会议。

根据新加坡国防部发布的文告,双方在会见上讨论了拓展双边防务合作的具体提案,例如把代号“合作”的陆军演习的规模,从一个连提高到一个营。两位防长也期待从2020年起,使代号“合作”的陆军演习和代号“海事合作”的海军演习变得更加制度化。

两位防长也谈及让武装部队文工团和解放军文工团明年同台演出,庆祝新中建交30周年。

两位部长也讨论了如何加强东盟与中国的防务合作,以及如何通过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建立军队之间的互信并避免冲突。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