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冀潮州八邑会馆为族群和谐相处努力

2019-10-29 14:44:5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庆90周年晚宴举办,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等多位嘉宾,以及500名民众出席活动。晚宴上,王瑞杰肯定了会馆近年来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贡献,表示大家要进一步发扬相互包容的精神。

1929年,华侨林义顺领导创建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王瑞杰指出,林义顺不只为潮州人的福利努力,也看到了整个华人社群的需求。他开拓三巴旺地区种植橡胶与黄梨,与陈嘉庚一同创办华侨中学,因此才有今天市镇的发展。

所谓“潮州人,家己人”,在王瑞杰看来,先贤跨越族群之分,群策群力,这样的精神是今天在新加坡的潮州人应该学习的。他鼓励潮社在发扬自身传统文化的同时,与各族群和谐共处,把“潮人一家亲”的精神推广为“新加坡人一家亲”。(黄小芳)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