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发行10亿元“狮城债”

2019-11-05 08:23: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5日电 11月4日,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10亿元“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离岸人民币债券(也称“狮城债”),该债券将在新交所挂牌上市。这是建行新加坡分行在本地市场第二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也是在本地市场发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系列债券的第四期。币种涵盖人民币和新元,加上第一期的10亿元狮城债券,募集资金累计超过12亿新元等值。

本次发行的债券为10亿元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为3.15%,较指导价格收窄了25个基点。吸引了欧洲、亚洲及中东等地区中央银行、银行类金融机构、企业、资产管理公司等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本次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既是中国建设银行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倡议,重视和支持相关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行新加坡分行服务东南亚经济,扎根东南亚金融市场的重要措施。(马磊)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