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科技与深科领域

新加坡两项科技活动将首次联合举办

2019-11-08 14:23:27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11月11日至15日,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FF)和新加坡创新科技周(SWITCH)将于今年首次联合举办,联合后的活动简称为SFF x SWITCH。

本届SFF x SWITCH的主题是金融科技与深科领域(Deep Tech.)。活动将围绕先进制造业与工程、城市解决方案与可持续性、保健与生物医药科学、服务与数码经济以及金融科技5大领域,展开一系列活动。

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由新加坡金融监管局、新加坡银行业协会合作举办。目前,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盛会,也是展示全球最新金融科技发展成果的平台。一年一度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也是全球金融科技群体交流的平台,去年举行的第三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吸引了超过127个国家的约4.5万名金融科技人才参与,其中包括250余名行业权威人士以及480余名参展商。

新加坡创新科技周同样始于2016年,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和新加坡知识产权公司联合举办。创新科技周专注于深科领域的研究应用,包括先进制造与工程、城市解决方案与可持续发展、健康与生物医药科学及服务与数码经济等。

新加坡创新科技周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认识全新科技的平台,并促成科技提供者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参与者同时可通过和创业及科技创新有关的展览、研讨会及工作坊,增加对业内生态的了解。

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与新加坡创新科技周选择在举办的第四年合并,可谓是“强强联合”。这两个活动在过去3年间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仅在去年,这两项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30个国家的5.7万多名政府与企业代表参加。在2018年,来自中国的代表人数位居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及新加坡创新科技周的前十位。

新加坡金管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帝(Sopnendu Mohanty)在今年6月份表示,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科技集会。今年,通过与新加坡创新科技周合作,可以探索金融科技之外的科技生态体系,展现出有益于社会各阶层的创新科技成果。他说,他们期待世界各地金融科技领域以及更多不同科技领域从业者前来参与活动,并借此机会与行业同仁互通互联、寻求合作,共同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席王文辉表示,新加坡的两项重要活动合并举行,将会聚集更多金融科技和深科领域的创新科技业者、金融业者、创业者和机构参与。金融社群与创新科技的结合,能推动新兴科技发展,以创新和新方案解决未来经济与社会的难题。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