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年轻一代新加坡华人对华族文化感兴趣

2019-11-28 16:48:2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1月2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展开的一项调查发现,年轻一代的新加坡华人普遍对华族文化感兴趣。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身为华人,接触传统华族文化和庆祝节日是自然的事情,他们也会为此感到自豪。

为更好地接触年龄18岁至35岁的年轻人,吸引他们参加中心活动,华族文化中心日前对超过800名新加坡华人展开网络调查,了解他们喜欢通过什么活动,认识自己的文化。

调查显示,有23%的受访者接触华族文化的主要动机是“自然”,即认为自己是华人,所以喜欢庆祝节日,并且享受华人传统美食与料理,不排斥接触华族文化。

其它主要动机有希望学好华语,与家中长辈沟通和建立更有意义的关系(19%),以及认识到中国的崛起,认为学好华语、对华族文化有深刻认识,是未来通往成功的道路(19%)。

相比之下,受访者中只有8%的受访者是受流行文化和艺术影响,少于1%的人说他们对华族文化不感兴趣。但所有人普遍都对更深入认识华族文化不排斥,甚至感到好奇。

目前,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在策划一个展览,旨在探讨华族文化与其他文化的结合,以及形成当今新加坡华族文化的过程。展览预计2020年开幕,目标受众为年轻族群。(黄伟曼)


责编:林佩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